手錶除了用來看時間、搭配衣服外,你們可知道手錶也會有故事嗎?我一直覺得手錶不過是個工具,挑個不錯的款式,時間能準確,具備以上條件就可以買回家,頂多一兩支錶替換搭配就好,所以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有人要買那麼多手錶,戴也戴不完,買那麼多幹嘛?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關於手錶的故事,我才知道,原來手錶不但是品味的表彰,也代表一種態度,更隱涵著人生不同階段的意義,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朋友的故事,一篇關於手錶的故事。

 

手錶的故事~我的第一支錶

 

幾年前,我的大堂弟退伍進入職場成了社會新鮮人。我這位堂弟是個積極態度、做事有計畫與方向的熱血青年,他讀商科,一心只想從事金融業。為了順利進入金融業,他做了萬全準備,從在校就開始規劃準備跟金融業相關的課程及證照,也因為他的決心及用心,在很短的時間裡,他以優越的成績進入他夢寐以求的金融業。那天在家族聚會裡跟他道賀,在這片不景氣當中,能夠順利找到理想與自己熱愛的工作,實在是不容易。之後堂弟亮出他手上的手錶,哇~以一位社會新鮮人,這應該花掉他1/3或一半薪水吧!我誇他說:待遇不錯喔!不然怎麼能買得起這支錶!他搖搖頭跟我分享這支錶背後的故事。

 

他說他應徵第二家金融業就錄取了,但那並不是他的第一志願。他有去面試第一志願,在第一階段過程都很好,看起來頗順利的,但是在第二階段面試時,他竟然意外落馬沒被錄取,他在那家的筆試與口試成績很好,當他得知沒被錄取時,心裡很納悶也很難過,所以臨走前他問主考官:「可以告訴我為何不錄取我嗎?」主考官告訴他:「你成績很好,但你一走進來時,就不打算錄用你,因為我看到你手上沒戴錶!」主考官給了他建議說:「不只在金融業,各行各業,戴手錶是一個人整體外在的基本配件,更是代表著一個人對時間觀念的表彰及禮貌!未來更多時候,手錶會代表每個人生階段成長的故事!現在時下很多年輕人,也許不喜歡束縛,或是習慣拿手機看時間,這些都是不禮貌與對時間不看重的表彰,因此特別不適合在金融業!因為在金融業裡,是分秒必爭!甚至對各行各業來說,戴手錶也是很基本的職場態度。」

 

堂弟聽了這些話之後恍然大悟,道聲感謝離開後就直奔錶店,仔細認真的挑選一只適合他的錶款。堂弟說,他一直不知道一只小小不起眼的手錶,背後竟然隱含如此大的涵意,聽君一席話,勝讀萬卷書!他的確不愛束縛,但他相信那位前輩的分享與建議是有益處的,因此他的第一只錶,他當作是投資自己,也當是一個新的學習態度的開始,而手錶已不再只是手錶,是每一個階段故事的代表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i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