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我跟朋友討論,我們覺得菜市場不錯,可以去那邊擺擺看,順便打廣告
所以我們開始詢問批貨的問題,還有攤位的價格
8/24 我帶著我們製作的看板跟產品,正式進駐菜市場
 
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要去菜市場,那邊不就是婆婆媽媽的天堂嗎
是啊!那裡的確是婆婆媽媽的天堂,菜市場等於他們的夜市
所以菜市場的攤販也是什麼都有,而且有的價格還超便宜
只要肯早起,努力地跟婆婆媽媽一起搶購,很多時候會撿到寶哦
像我這種年輕人以前也很愛逛菜市場,我大概都十點多去逛,人還是多得像蟲一樣
然後每次去逛完,手上就會多好幾袋東西回來
雖然有時候有些婆婆媽媽推擠時都很粗魯,有時候還真想罵人
不過,這也許是婆婆媽媽的特質,就是便宜的絕對不可以搶輸人
所以不要小看菜市場的消費群,那些婆婆媽媽買起東西會嚇死人
 
好啦!正式進入菜市場日記的主題
 
今天六點鐘鬧鐘一響,我就趕緊起床盥洗,六點四十分就出門去
拎著兩個看板,肩上揹著兩袋,手上再拎著一袋,出發到菜市場去
不到七點就到市場了,結果....大家都還在準備中,甚至攤位少得奇怪
一問之下才知道星期一不殺豬,很多人都休市,人潮也會少一點
因為今天我只帶了除蟑藥去擺,其他商品都還未進貨
所以我三兩下就擺好東西,因為我的東西少,攤位大,看起來就格外冷清
連隔壁都問我:你的東西就這樣啊?
呃...真的就這樣啊!其他的東西都還來不及進貨,今天是想來看看市場反應
就這樣,我開始了第一天,也是最後一天的菜市場生活
 
七點開始站在那邊,人潮少得可憐,只發出了幾張宣傳單
後來Doris特地早起過來陪陪我,我們兩個就站在那邊邊發單邊觀察環境
那個時候七點多快八點了,會走過來的人潮還是少得可憐
七點四十五分,Doris回去上班,剩我一個人繼續打拚
 
我站在那邊等著有人走過來,有種說不出的尷尬,而且其他攤位的人也都用奇怪的眼神打量
一來我是新來的,二來,我的產品只有一小撮,在那個菜市場裡顯得很奇怪
而且有些婆婆媽媽看到有人站在那邊發單,好像就不太想過來
還有一個年輕媽媽,走路外八
我發單給她時,她很用力的拿單子,再用一臉很不屑的表情走過去
她走過去後,我有點愣住,心裡想:現代人是怎樣?發傳單給她好像很對不起她似的
欸...還是年長一點的婆婆媽媽比較親切
 
之後的時間我就一直站在那邊,看著隔壁的殺魚,看著斜對面的殺魚
看著對面的水果攤老闆看書,隔壁水果攤的老闆娘在看報紙,還有與斜面的香腸對看
大家都有準備椅子坐著,只有我傻傻的站在那裡
 
九點四十分,我開始收工,一支都沒賣出,而且我的腳好酸,老了!體力差很多
不到十分鐘我就從菜市場撤退,頂著大太陽飛奔回家
回到我的小窩,立刻打開冷氣,換套衣服,攤在椅子上休息
然後撥通電話給攤位的老闆娘,跟他說我要退租
那個位置實在是不優,我們的產品也實在太少,還是撤了吧
 
今天的菜市場日記是第一天,但也是最後一天
我不會感到很辛苦,也不會感到很丟臉之類的,我只是覺得很無聊、腳很酸
現在要自己出來闖,總是什麼都要勇於嚐試看看
今天去菜市場擺攤,也等於是去看看菜市場的反應跟訓練膽量
雖然無功而返,一支都沒賣出,但是,也是學了一次經驗囉
 
我們【一老二寶】這個俗擱有力的名號,我們要一步一步地打出去
也許過程會很辛苦,也許很快就會面臨現實的問題,很快就要喝西北風
但是,我們築夢踏實,踩著堅定的步伐,邁向未來
一老二寶!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i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